宋简

一坨废翔
有缘再见

一碗麻辣烫引发的……(郑张)

我今天就是要郑张!

 郑轩张新杰 

报复产物 

没有逻辑

 晚上抽风作品

有毒


蓝雨客场对霸图的比赛结束后,已经到了吃夜宵的时间。


“听说麻辣烫挺好吃…”热衷于挑战各种美食的宋晓委婉暗示。


“我知道隔壁街有一家麻辣烫,味道还不错。”张佳乐跃跃欲试。


“走走走张佳乐快点带路和你们打比赛真是累死我了本剑圣已经快要饿死了难道这就是你们霸图的战术想饿坏对手真是卑鄙啊还好被我识破了哈哈哈哈…”黄少天一巴掌拍在张佳乐肩上,两人勾肩搭背地走在了最前面。


张新杰皱眉,他向来不喜欢这些不健康的食品,虽然说那家麻辣烫卫生条件的确过关,可麻辣烫的营养价值毕竟不高。


郑轩也是一脸压力山大,显然曾经被宋晓坑过什么奇怪的食是物,所以对这些没接触过的小吃存在抵触心理。


无奈队友都没什么意见,这两位善解人意的也就没多说什么,默默吊在队伍后面跟着。


麻辣烫的确在隔壁街上,可是这条街也太…… 黄少天看着这条勉强能称得上是街的小胡同,张了张嘴,被噎到了一样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一行人在小店里坐定,郑轩立马趴在了桌子上。完全不在意在对手面前保持风度这种事。


“请放心,这家店虽然店面小,但是绝对卫生。”张新杰补充说明,他是最后一个进店的,此时小店里只剩下郑轩旁边的一个位置,他很自然地过去坐在了郑轩旁边。


这家店的确很小,两个战队的人挤进去,小店就被包场了。


众所周知麻辣烫是一种快餐,就是说它很快就能吃。所以很快冒着热气的麻辣烫就被端上了桌。


“口味可以自己调,”张新杰拿起自己的碗,加了两勺麻酱半勺辣椒油半勺麻油,又看向旁边的郑轩“你们可能吃不惯太辣的,少放点辣椒油吧。”


然后他就看见郑轩一边嘟囔着压力山大一边一个手抖把一整勺辣椒油倒进了碗里。 “……………”郑轩这次是真的压力山大了,转头看向亲队友们。


很好,都一个个吃的正香没一个搭理他的。大写的冷漠。


张新杰显然发现了郑轩的窘境,本着照顾外地人的原则,他在心里思考了一下自己吃一勺辣椒油的麻辣烫会怎么样,就果断把自己这碗推到了郑轩手边。“你吃这碗吧。”


郑轩欲哭无泪,为什么会手抖,还不是张新杰突然在身边说话。他之前趴在桌子上完全没注意,身边坐下的这个人竟然是素来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啊。


搅拌了一下碗里的麻酱,郑轩就这悲愤的心情狠狠吃了一大口张新杰的面条。很快被辣的眼眶发红,正想把面条都吐掉去喝水,又突然意识到什么,扭头看向坐的笔直的张新杰,硬生生把面条咽了下去。


张新杰正在重新往碗里加麻酱和麻油,专注地看着勺子和碗,完全没注意到一边偷偷瞄他的人。


郑轩松了口气,看起来张新杰这人虽然是古板了点,但只是对自己要求严格,并不会对身边的人指手画脚。

郑轩一边吸着面条,突然听见兜里的手机响了。于是用左手拿着筷子,右手摸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母上大人。于是咬断了面条胡乱嚼了几下手忙脚乱地开始接电话。


巧合就是这样发生的。


张新杰左手抬起来想要抹汗,结果一手肘下去,郑轩的手机就飞进了碗里。


咕噜。


手机闪了两下就黑屏了。


“……”张新杰尴尬地僵在了原地,手举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郑轩眼睁睁地看着手机划过了一个优美的抛物线,就要落进他的碗里连忙伸手要拦,结果反而给手机加了一把劲,手机华丽丽地砸进了碗里。


“…压力山大…”郑轩看着刚刚接通一秒的通话连忙伸手去捞,可惜为时已晚,手机已经彻底黑屏,显然是电路板烧坏了。郑轩欲哭无泪,这要怎么才能让母上相信自己不是有意挂断电话的…


张新杰很快把尴尬的情绪收了起来,他向来不是没勇气承担责任的人。伸手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对不起。可以先用我的电话。”


郑轩颤巍巍地接过张新杰的手机,连声道“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早就想换手机了…”一边拨通了母上的电话,一边准备迎接河东狮吼。

张新杰皱了皱眉,看向喻文州,显然喻文州从郑轩手机铃响就开始关注这边。“明天蓝雨几点的飞机。”


喻文州红着嘴唇笑着回答“下午两点。怎么,张副有事?”


张新杰点头“明天上午带郑轩去买手机。”


一边的郑轩僵硬地转头“不…不用了…压力山大………妈我没说你啊听我解释…”

tb不知道有没有c…

评论(1)

热度(10)